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親愛的同學、家長及老師們:

    2022-2023年度新學年於9月1日開學了,回顧上學年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半日制上課,並於3月中至4月中全港學校放特別假期延遲暑假至八月。本校全體教職員與每一位學生及家長秉承慈悲與智慧,共同與全港市民攜手抗疫,學校透過不同的渠道追趕學習進度,為學生的學習需要及在家生活的安排,制定一系列穩步前行的措施,亦編排輔導教學及三、六年級的中英數導修課依全日制時間表在下午時段留在家中進行視像網絡上課,提供平台讓師生就學習難點作提問、討論及講解,持續深化及優化學習,以及提昇師生及生生互動,促進學生與人溝通及社交能力。學生在不同範疇均有突出的表現,成就豐碩,全學年總計大大小小的獲獎達330個,在中英數學藝、田徑隊、音樂及花式跳繩隊成績彪炳,六年級畢業生曾令祺同學在國際認證考試TOEFL Junior獲取佳績,相關機構到校訪問校長及令祺同學的感受;另一畢業生馮茂同學在元朗區傑出小學生學首選舉優異、新界鄉議局元朗區傑出小學生選舉榮獲十大傑出小學生,更獲教育局公益少年團評審為元朗區傑出團員-即元朗區之第一。本年度亦為六年級在香港上空進行畢業活動:「展翅飛翔Ÿ飛一般畢業禮」,共同見證各畢業同學邁向精彩人生,要積極發揮自身所長,用創新成就夢想,用毅力達成目標,勇於嘗試,敢闖新路,為香港、為國家,以至全球的發展注入更多新思維及新動力。

    本校三學年(2019-2022)的學校發展計劃之關注項目:「樂學 • 自律」已圓滿完成,教師團隊致力參加各項科組發展研究及支援計劃,創設不同機遇,在配合香港科技教育發展,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獲批二樓電腦室改建成榮根創客空間Makerspace STEM Room之環境和設備,積極推動STEM教育,透過課研及專業支援以優化學與教,設計互動式課堂的教學活動,為師生提供強化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的課程實踐空間。另外,本校已第三年引入「QTN Robot in STEM」機械人課程及百仁基金「童擁AI計劃」,讓全體四至六年級(接近500名)學生從親身動手裝嵌六足機械人,控制機械人完成任務,探究推動科學的原理與學習基本編程技巧,讓學生活用常識科知識及提升對科技熱愛與探究的能力,發揮潛能與盡展所長,同時培養學生符合正向態度的創新思維。

    本校各教職員團隊的齊心努力、各司其職,共同作全面的檢視並配合學校整體發展下,擬定新的三年發展計劃(2022/23至2024/25)之關注項目:(一)全方位推動,建立正向校園─透過不同的價值教育,推動社交、情緒及全人發展的實踐學習,培育正向榮根人;(二)優化學與教,成就學生未來─全面推展STEM教育及電子學習,優化學與教,培養學生二十一世紀的解難、協作、創意能力,成就學生未來。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然不穩定,教育局宣佈全港學校在2022年9月1日新學年開學,仍然按半日制上課安排至另行公佈。本校全體教職員共同與全港市民攜手抗疫,持續透過不同的渠道及最新的防疫指引與學生及家長緊密聯繫,為新學年學生的學習需要及校園生活安排,提供更優質、更完善的學習環境,培育充滿愛、自信及會承擔的下一代。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大家繼續以追求卓越的態度,迎接新挑戰,協力同心齊創「好的開始」。祝福各位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六時吉祥!

 

陳滿林校長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