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同學及家長們:

【龍年的祝願】

       龍年好!我要向大家送上最熱烈的新春祝福!在這個充滿希望和喜悅的時刻,每一位師生都在家人的團聚中感受溫馨和諧,並迎接新的一年充滿無限可能和成長。我感到非常榮幸能夠與大家攜手共同迎接龍年的到來。龍象徵著力量、智慧和勇氣,本校會持續追求卓越,堅守「明智、顯悲」的校訓,致力提供優質的教育,在學術、藝術和體育領域培養學生的全面發展,並推動創新,鼓勵學生探索和發現自己的潛能,培養學生的品格和價值觀,使同學們成為具有社會責任感和領導能力的優秀公民。

       在新的一年,學校定會提供多樣的學習機會和活動,促進同學們全面發展,透過科技創意領域的網絡學習、文化活動、藝術節、體育比賽等,讓同學們體驗不同領域,展現自身的興趣和潛能。另外,學校會強化心理健康教育,提供支援和輔導,關注身心健康和幸福感,以建立一個溫馨、和諧的校園環境,讓每一位同學在健康和快樂中成長。

       同時,學校會持續進行國家安全教育活動,作為中國新一代的我們,有責任了解國家和中華文化,透過全方位的學習活動,更能深入地理解國家的發展和挑戰,提高國民身份的認同感。這是學校和每一位同學的責任,讓我們共同學習,認識中國的歷史、文化和價值觀,並理解我們作為中國公民應承擔的責任和義務。

       我藉此感謝每一位同學的努力和貢獻。你們是學校最重要的資產,你們的成長和進步是我們最大的心願。無論在學業還是個人發展方面,我們都將持續支持和鼓勵你們,相信你們的潛力是無限的,只要你們努力奮鬥,未來必定會收穫豐碩的成果。

       我也要感謝所有家長和校友對學校的支持和信任。您們的支持是我們取得成就的重要動力,我們將繼續與您攜手並肩,共同為學生的未來努力奮鬥。

       在龍年到來之際,讓我們一起迎接挑戰,燃燒激情,展翅高飛!祝願每一位同學在新的一年中都充滿動力和熱情,努力學習,堅持夢想,成為有用之才,為社會作出貢獻。

       最後,再次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龍年吉祥!

       謝謝大家!

陳滿林校長

2024年2月


親愛的同學、家長及老師們:

 大家好!2023-2024年度新學年原於9月1日(星期五)開學,天文台因應超強颱風「蘇拉」襲港發出十號颶風信號,而全港學校停課,以致新學年開學延至9月4日(星期一),校長藉此機會向大家表達對你們的認可和鼓勵。經過了漫長的暑假,我們又回到學校了。這是一個新的開始,也是一個新的挑戰。我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以積極的態度迎接新學期,並努力學習。

 學習是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之一。通過學習,我們能夠開拓眼界、增長知識、培養技能,為未來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學習是一個漫長而艱難的過程,但只有通過不斷地努力和堅持,我們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就。

 在新的學期裏,每一位同學都要定立學習目標,持續努力奮鬥,相信你們能夠擁有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學年。此外,每一位同學都要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積極參與課堂,主動思考和提問;要有良好的時間管理,合理安排學習和休息的時間;要善於利用各種資源,包括圖書館、網絡和同學間的互助,來擴展自己的知識領域。

 本年度為本校三年學校發展計劃的第二學年,關注項目:正向校園、成就未來─透過不同的價值教育,推動社交、情緒及全人發展的實踐學習,培育正向榮根人;並全面推展STEM教育及電子學習,優化學與教,培養學生二十一世紀的解難、協作、創意能力,成就學生未來。回顧上一學年,各同學有很多出色的表現在大大小小的獲獎項目總計達至1549項,成就豐碩,在中英數學藝、田徑、游泳、花式跳繩、音樂、視藝、科技及服務旅團等的各項比賽均成績彪炳外,在少訊中銀 STEM-Up 創新科技大賽獲得「初小組冠軍」、Now TV之STEM Awards 2022、花式跳繩隊更囊括全港各項比賽獎項,在國際認證考試獲取Best of the best Award此項佳績!

 在新的學期裏,學校將提供豐富的學習課程、不同的實踐和展示同學才華的機會,期望每一位同學都能積極參與,發揮自己的特長和潛能。在學習的過程中,同學們需要培養創造力、批判性思維和解難能力,這些都是未來社會所需要的重要素養。同時,我們也要注重品德修養,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和道德觀,成為有社會責任感和愛心的優秀人才。

 校長相信你們都是獨一無二的、有無限潛能的個體。無論你們在學業上遇到甚麼困難,不要輕易放棄,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堅持努力。每一次挫折都是一次成長的機會,每一次努力都是一次邁向成功的步伐

 同學們,讓我們攜手並肩,共同迎接新學年的挑戰。我相信你們每一個人都擁有無限的潛力和能力,只要你們努力學習,堅持不懈,就能夠取得優異的成績和個人成長。最後,你們要感謝每一位老師和家長對學校的支持和合作,共同努力為同學們提供一個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和成長機會。

 祝願大家在新的學年,學有所成,收穫滿滿!謝謝大家!

陳滿林校長

2023年9月4日


親愛的同學、家長及老師們:

  2022-2023年度新學年於9月1日開學了,回顧上學年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半日制上課,並於3月中至4月中全港學校放特別假期延遲暑假至八月。本校全體教職員與每一位學生及家長秉承慈悲與智慧,共同與全港市民攜手抗疫,學校透過不同的渠道追趕學習進度,為學生的學習需要及在家生活的安排,制定一系列穩步前行的措施,亦編排輔導教學及三、六年級的中英數導修課依全日制時間表在下午時段留在家中進行視像網絡上課,提供平台讓師生就學習難點作提問、討論及講解,持續深化及優化學習,以及提昇師生及生生互動,促進學生與人溝通及社交能力。學生在不同範疇均有突出的表現,成就豐碩,全學年總計大大小小的獲獎達330個,在中英數學藝、田徑隊、音樂及花式跳繩隊成績彪炳,六年級畢業生曾令祺同學在國際認證考試TOEFL Junior獲取佳績,相關機構到校訪問校長及令祺同學的感受;另一畢業生馮茂同學在元朗區傑出小學生學首選舉優異、新界鄉議局元朗區傑出小學生選舉榮獲十大傑出小學生,更獲教育局公益少年團評審為元朗區傑出團員-即元朗區之第一。本年度亦為六年級在香港上空進行畢業活動:「展翅飛翔Ÿ飛一般畢業禮」,共同見證各畢業同學邁向精彩人生,要積極發揮自身所長,用創新成就夢想,用毅力達成目標,勇於嘗試,敢闖新路,為香港、為國家,以至全球的發展注入更多新思維及新動力。

  本校三學年(2019-2022)的學校發展計劃之關注項目:「樂學Ÿ自律」已圓滿完成,教師團隊致力參加各項科組發展研究及支援計劃,創設不同機遇,在配合香港科技教育發展,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獲批二樓電腦室改建成榮根創客空間Makerspace STEM Room之環境和設備,積極推動STEM教育,透過課研及專業支援以優化學與教,設計互動式課堂的教學活動,為師生提供強化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的課程實踐空間。另外,本校已第三年引入「QTN Robot in STEM」機械人課程及百仁基金「童擁AI計劃」,讓全體四至六年級(接近500名)學生從親身動手裝嵌六足機械人,控制機械人完成任務,探究推動科學的原理與學習基本編程技巧,讓學生活用常識科知識及提升對科技熱愛與探究的能力,發揮潛能與盡展所長,同時培養學生符合正向態度的創新思維。

  本校各教職員團隊的齊心努力、各司其職,共同作全面的檢視並配合學校整體發展下,擬定新的三年發展計劃(2022/23至2024/25)之關注項目:(一)全方位推動,建立正向校園─透過不同的價值教育,推動社交、情緒及全人發展的實踐學習,培育正向榮根人;(二)優化學與教,成就學生未來─全面推展STEM教育及電子學習,優化學與教,培養學生二十一世紀的解難、協作、創意能力,成就學生未來。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然不穩定,教育局宣佈全港學校在2022年9月1日新學年開學,仍然按半日制上課安排至另行公佈。本校全體教職員共同與全港市民攜手抗疫,持續透過不同的渠道及最新的防疫指引與學生及家長緊密聯繫,為新學年學生的學習需要及校園生活安排,提供更優質、更完善的學習環境,培育充滿愛、自信及會承擔的下一代。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大家繼續以追求卓越的態度,迎接新挑戰,協力同心齊創「好的開始」。祝福各位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六時吉祥!

陳滿林校長

2022年9月


各位親愛的同學及家長:

  2022年1月中,政府鑑於變種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暫停面授課堂轉為網上教學至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各同學需留在家中進行網上課堂學習並迎接農曆新年。

  正正踏入虎年,校長祝福香港及全球各地居民身體健康、虎虎生威!同學們學業進步、生活安康及關懷身邊每個人!

  在新的一年裏,校長更希望同學擁有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去面對事物。如果我們能盡責盡力去對待每件事情,就能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圓滿。此外,負責任的人,即使遇到不如意的事,都能堅強面對,並會盡最大的努力去改善,期望做到最好。

  在做人處事方面,同學們都必須培養責任感,並且履行自己的責任,包括學習責任,自身責任,還要為自己定下目標,奮力衝刺,期望取得更好的成績。

  作為學生,我們要對自己的學習負責任,平日做好預習;溫習時,既要緊記所學的新知識,還要找出知識的難點,並且找出解決的方法。這就是為學業負責任的表現之一。在課堂上,我們要留心老師的教導,課後要認真完成課業,定時複習。

  作為孩子,同學們除了要孝順父母,還要為自身的成長與發展負責任。我們要有責任地獨立完成生活起居的各項事務,(例如:每天早上自己執拾床舖)注意個人衛生及健康,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及正確的價值觀,並要努力發展個人的興趣和愛好。

  校長深信就讀佛教陳榮根紀念學校的同學,在老師悉心的栽培下,潛能盡顯,一定會有更大的進步,明白承擔責任的重要性,為自己定立目標,做好自己。最後,祝大家虎年安康,生活愉快!

陳滿林校長

2022年2月


親愛的同學、家長及老師們:

  暑假結束,新學年於9月1正式開學。回顧上學年,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下,同學們需留在家中出席網上開學禮及進行網課。本校全體教職員與每一位學生及家長秉承慈悲與智慧,共同與全港市民攜手抗疫;學校停課,卻沒有停學,制定一系列穩步前行的教學措施,供學生進行網上學習。本校全體教職員依據衛生防護中心的指引率先完成檢測,讓學生及早恢復半天面授課堂,並持續創設在防疫下的互動學習課堂,加強學生的參與度和學習動機,有效處理學習差異以提升學習成效。

  本校以「樂學。自律」為三年學校發展計劃之關注項目,教師團隊持續致力參加各項科組發展的研究及支援計劃,創設不同機遇,融入校本課程。本校參與香港佛教聯合會會屬小學聯校課程發展委員會的經驗分享與學科學習圈,更有系統地提升學生成績及發展學生多元的資優潛能,讓學生樂於學習,並獲匯豐(香港)慈善信託有限公司贊助部份資金修建校園中庭戶外花園的環境和設備,為師生提供一個放鬆及淨思之「小學正念禪修園地」──「禪心軒」,配合正向價值教育之靈活多變的教學方式,運用不同的視聽效果和多樣化的體驗活動,有策略地加強學生建立自律精神,從小培養正向思想和積極的生活態度──了解生命、珍惜人生、珍愛大自然,做個有慈悲心、有智慧的三好榮根人。

  在推動STEM教育方面,課程組以「透過機械人活動促進高小STEM教育」主題網絡計劃,優化常識科的學與教,讓學生裝嵌六足機械人的製作,探究推動科學的原理,以及學習基本編程技巧和概念,控制機械人完成任務,讓學生活用常識科知識及培養對科技熱愛與探究的能力。

  此外,本校重視學生學術以外的發展,為學生提供不同種類的活動。2020-21年度不少比賽因疫情而延期或取消,但學生仍在各科目組別及課外活動的校外比賽獲得多項團體及個人獎項,尤以在全方位比賽平台──第三十四屆舞動香江大賽(少年組10-12歲)單人項目榮獲香港國際文藝交流協會冠軍寶座、元朗區文藝之星及香港體育舞蹈總會委任為2021香港代表隊成員,值得鼓舞!

  為令今屆畢業生增添深刻回憶,學校於7月5日舉行了一個難能可貴的畢業禮──展翅翱翔「飛」一般畢業禮,寓意學生向夢想進發,一飛沖天,實現他們的目標和理想,並為他們的小學生活劃上完美的句號。畢業同學當天乘坐航機於空中環繞香港飛行,航程約為1.5小時。一眾畢業生於機艙內進行畢業儀式,頒發畢業證書,並與機長及機艙服務經理合照留念,由校長、副校長、畢業生代表致辭,緬懷校園點滴,一起同唱校歌,讓學生的驪歌響徹雲霄;透過體驗活動以勉勵學生,不論起點在哪,都可尋找自己的理想和目標。

  在疫情緩和下的新學年,教學環境不斷的變化,老師們每天迎來不同的挑戰,善用網絡及科技輔助以不斷提升教學效能,本校教師團隊必定與各同仁並肩,繼續持守專業,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全人教育。最後,各位同學要以追求卓越的態度,繼續迎接新挑戰!

陳滿林校長

2021年9月1日


各位親愛的同學及家長:

  恭賀新禧!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今年是佛曆二五六五年,農曆辛丑年,讓我們用歡悅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牛年。

  在中華文化中,「牛」是勤奮、服務和奉獻的象徵。「牛」和善的性格,令牠們可以和人作伴,幫忙耕作,也可用作代步工具。「牛」一生的奉獻精神,不正是實踐著菩薩的利他精神嗎?在日常生活中,希望大家也能擁有無私奉獻、廣種福田的心。正所謂「業精於勤荒於嬉」,在此,校長希望同學們也能有著「牛」的美德──勤奮、服務和奉獻的精神,在學習上默默耕耘、努力向上。

  人生路上,總會遇上不同的逆境,我們應怎樣迎難而上?只要我們堅守正念,積極面對,努力不懈,定能排除萬難,繼續前進。

  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下,儘管我們度過了一個不一樣的農曆新年,但仍然期望萬象更新,可以「牛」轉乾坤!希望大家能像「牛」一樣,擁有強健的體魄,健康地茁壯成長。

  在過去的一年,學校除了加強清潔、消毒工作之外,教職員們一直堅守崗位,努力不懈地善用科技和多元化的教學策略,盡心盡力地教導各位同學。希望在新的一年,疫情趕快過去,大家可以共聚於校園裏,一同學習和成長,度過美好而又難忘的校園生活。

  祝各位身體健康!六時吉祥!

陳滿林校長

2021年2月22日


  大家好!2020-2021年度新學年開學了!在此祝大家事事順心,繼續努力求進、團結友愛、常存感恩的心,為社會發放正能量。教育局日前宣布,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全港學校雖仍照常開學,惟要暫停面授課程至另行通告。本校全體教職員現正密切留意疫情的最新進展,與學生及家長保持緊密聯繫,為學生的學習需要及在家生活的安排,制定一系列措施,使學生在不適宜回校進行面授上課的日子,卻不會停學,透過「網上學習教室」及不同的渠道持續學習。在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原則下,學校網頁會分階段持續上載及更新自學教材、簡報或影片,讓學生在家中學習。

  學校本年度將邁進「三年學校發展計劃」的第二學年,「樂學、自律」仍繼續為我們的關注項目。本校教師致力以「主動學習」的教學策略和技巧,創設互動學習的課堂,提升學生的參與度和學習動機,促進學生學習多樣性及提高學習成效,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期望透過不同的學習經歷,使學生建立自律精神;同時以「價值觀教育」作為導向,配合「全方位學習」,與各課程領域緊密連接以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更有效地培養學生面對生活逆境時的積極態度,促進正向思維的全人發展。

  本校持續引入各大學及教育局的專業支援,除了參加各項學科計劃外,亦參予幼小銜接、資優教師網絡及Wifi100電子學習計劃。在STEM教育推展方面,本校透過全校參與及抽離式小組學習的方式,讓學生運用已學會的常識學科知識及科學原理在各級進行主題探索、設計或改良活動。例如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積極參加LEGO機械人製作,並在課程中加入編程單元,讓學生自行設計機械車及依指定的軌跡來運行,以上活動不僅培養了學生們的解難及系統思考能力,還培養了他們對科技的熱愛。此外,全校所有課室及特別室均安裝全新的電子白板,提升教學效能。

  在活動成就方面,剛過去的2019-2020學年,由於香港社會事件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令很多比賽延期或取消,學生參賽項目因而減少,但本校學生仍可在不同的校外比賽中,共獲得團體及個人獎項397個,成績斐然。本校花式跳繩隊於2019年11月遠赴比利時參加「第四屆全球學界跳繩比賽」更凱旋歸來,榮獲12-14歲初級組總成績冠軍;單項賽事獲得冠軍1項、亞軍2項、季軍1項,而在跳繩表演盃及學校總成績均同樣獲第四名殊榮。

  另外,六年級的畢業典禮原延至2020年7月11日舉行,惜因疫情嚴峻而再次延期。校方稍後會安排簡單而隆重的畢業典禮,希望讓畢業同學能將美好的時刻永存心中。

  教育是一項長期的承擔,本校教師團隊堅持用愛心和真誠培育每一個學生,承諾不斷提升教學效能,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全人教育。最後,再三祝福各位同學品學兼修,繼續以追求卓越的態度,迎接新挑戰!

陳滿林校長

2020年9月1日


各位親愛的同學及家長:

  金鼠年的農曆新年假期後的上課日原定於二月三日,鑑於新型冠狀病毒持續爆發,感染確診及懷疑個案急升,因疫情在人口密集地方傳播的風險仍未減退,為保障學童的健康,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延遲復課。在這段停課期間,校長及老師們都十分掛念著你們,大家要緊記注意個人衛生,每天作息要定時,多吃各種各類有營養食物,在家也要多做些簡單的伸展運動以保持身體健康,才可以「貯備」足夠的抵抗力。

  另外,同學要緊記保持良好而持續的學習態度,在「停課不停學」的原則下,本校繼續在學校網頁⏩校園生活⏩全方位自學平台及在不同時段上載及更新自學教材,包括各科配合課本的預習工作紙、學習教材、相關的單元練習及工作紙、簡報或影片,供同學在家中進行網上學習;並附奉在家學習的建議時間表,讓同學每日安排好自己的學習時間以充實自我,溫故知新,循序漸進地有效學習。

  校長在此再三籲請同學及家長加倍注意環境及個人衛生,應盡量留在家,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減少感染疾病的風險。本校會為復課日做好準備,徹底清潔校園,確保環境清潔衛生,並請家長留意GRWTH的最新資訊及學校新上載的教材。

  最後,衷心感謝家長配合學校的各項安排。在此勉勵各同學要持續奮發向上,配合學校的關注事項:「樂學  自律」,成為一名「品德好」、「成績好」、「身體好」的「三好學生」。

  祝福各位身心健康!六時吉祥!

陳滿林校長

2020年2月21日


  大家好! 2019-2020年度新學年開學了!首先,在此祝大家事事順心、努力求進、團結友愛、常存感恩的心,繼續為社會發放正能量。

  近年教育界不斷推行多項新的教育政策,營造了濃厚的「創意授課、快樂學習」的教育氣氛。在本校各教職員團隊的齊心努力,彼此配搭、各司其職、互相學習,共同合作下,擬定新的三年發展計劃(2019/20至2021/22)之關注項目為「樂學 · 自律」── 運用多元教學策略,培養學習興趣,在生生互動與師生互動的學習環境下增進知識及發展多元的資優潛能,致力創設互動學習的課堂,加強學生的參與度和學習動機,有效處理學習差異以提升學習成效。各學科持續引入專業支援及各項研究計劃,為學校持續注入多元化的新元素,從重視學習成績到重視學習經歷,以學生為本,讓他們快樂地學習,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及培養學生的批判性思考;更強化老師在校內的專業刺激,鼓勵小組備課,以集體智慧激勵創意,讓老師亦能愉快地教學。此外,在配合香港科技教育發展,本校積極推動STEM教育,透過課研及專業支援以優化學與教,設計互動式課堂的教學活動,讓學生親身製作、探究科學的原理與學習基本編程技巧,持續培養學生對科技熱愛與探究的能力,讓學生發揮潛能與盡展所長。

  本校持續推展價值教育,建立自律精神,強化正面價值觀,提升學生的自信及反思能力,有策略地從小培養學生正向思維和積極的生活態度,了解生命、珍惜人生、珍愛大自然,做個有慈悲心、有智慧的三好榮根人及敦品力行常存感恩之社會良材。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各位親愛的同學,本校於上年度共慶新校十周年暨創校二十八周年誌慶,二十八年來有賴歷任校長們帶領學校建立了穩健的根基,以及一班專業的老師團隊攜手合作教好每一個陳榮根的學生。你們在這校園裡,會經歷很多的事情,不論成功,還是失敗,老師們必定會循循善誘,鼓勵大家要學會永不放棄的精神,即使再有失意、再有困難,也要銘記各良師的教導,堅持下去,貫徹自己堅信的道路。

  教育是一項長期的承擔,陳榮根上下一心的教職員團隊,堅持用愛心和真誠培育每一個學生,尊重他們的獨特個性,致力提供一個優教樂學的校園環境,不斷提升學生在學科的知識與具邏輯思維的能力。祝願我們社會未來棟樑的孩子「品學兼優」、「身心健康」;同時更與家長攜手同心,在關懷和愛護孩子下,共同培育他們要學會愛惜自己、關心他人、服務社會、貢獻香港及具有中國情懷與國際視野的優質公民。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校長祝願各位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六時吉祥!各同學繼續以追求卓越的態度,主動多走一步,協力同心齊創「好的開始」,以迎接新挑戰!

陳滿林校長

2019年9月2日


  金豬年到臨,祝願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安康、一生長樂、學業進步,以及事事順心!2019年的新春,校長從網上閱讀了一篇很有哲理及佳話的文章,也節錄部份章節與各同學分享。

一、播種善良

  古人說:「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播種善良,造福人間,也就是為自己積德積福。用眼看世界,難免一葉障目;用心觀世界,萬物盡收於眼底;用一顆善良的心去觸摸世界,一切變得生機勃勃、光彩奪目。

二、培養愛好

  古人說:「由藝進道」,有益的興趣愛好可以滋養生命,使一個人精神富足。有興趣愛好,才能顯出一個人的真性情。有興趣愛好的人,更加快樂。

三、得失隨緣

  佛理說:得失隨緣,心無增減。世事無常,得失乃身外之事,對於自己的心靈來說,其實是沒有絲毫損失的,只是因為我們太在乎,才造就了痛苦與煩惱;拿得起,放得下,一切得失很正常;想得開,看得透,生活困惑自然開。

四、學會承受

  一個人的成長,不僅吃得了苦,也受得了委屈,亦必須學會承受委屈,才能抵擋人生風雨。只要我們能承擔、不逃避、會珍惜、心堅強,人生就會更美滿。

五、常懷感恩

  古人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感恩至愛親朋,感恩萬物眾生,感恩此時此刻;不能報答一萬,也可報答萬一;不能報答萬一,也要常懷感恩之心。心懷感恩的人,世界是明亮的,也是自我情緒的愉悅。

六、勤於讀書

  有人說:「讀書不僅是為了拿文憑,也是成為一個有溫度懂情趣會思考的人。」從書中收穫的每一處思想,都是歷久彌新、堅固實用的。

  最後,在此勉勵各同學要持續奮發向上,配合學校的關注事項:「優教樂學遍榮根  敦品力行存感恩」,成為一名「品德好」、「成績好」、「身體好」的「三好學生」。

陳滿林校長

2019年2月4日 


  大家好,新學年開始了,首先在此祝大家今年事事順利、努力求進、團結友愛、常存感恩的心,繼續為社會發放正能量。 本年度持續推展關注項目「優學樂遍榮根、敦品力行存感恩」的第三學年。教師團隊第三年參與「腦基礎教與學」之校本專業培訓課程計劃,與時並進地掌握配合學生腦部發展與腦相容的元素,創設互動學習的課堂,加強學生的參與度和學習動機,有效處理學習差異。各學科適時會引入專業支援及各項研究計劃,透過互動式的課堂設計教學活動,促進師生、生生互動,以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及學與教效能,更積極推動STEM教育,透過課研及探究科學的原理,推動學生參與製作水火箭及太陽爐,也學習基本編程技巧和概念,控制機械人完成任務,讓學生活用知識及培養對科技熱愛與探究的能力。

  本校恆常參加教育局「促進香港與內地姊妹學校交流計劃」,與姊妹學校佛山市禪城區玫瑰小學進行專科考察交流,教師與學生實踐課堂學與教,進行科技STEM學習訓練,為兩地小學生知識領航注入新領域,彼此以追求卓越的心,齊步前進去培育人才! 本校繼續推展價值教育,透過「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科」的教材融入日常生活,有策略地從小加強培養學生正向思想和積極的生活態度,了解生命、珍惜人生、珍愛大自然,做個有慈悲心、有智慧的三好榮根人。

  各位親愛的同學,今年在印尼雅加達舉辦的第18屆亞洲運動會,剛於9月2日圓滿閉幕,香港的成績大家有目共睹,校長要藉此介紹其中一個金牌得主,他是本校於2017-2018年度周年陸運會邀請蒞臨元朗大球場為各位同學訓勉的主禮嘉賓-香港競技體操運動員仁川亞運會跳馬金牌得主石偉雄先生,今年他再於亞運舞台摘金,奪得男子跳馬金牌,是亞運第二金,為香港爭光!現年27歲的石偉雄,8月24日在亞運體操男子跳馬賽中,以14.612分奪得金牌,是他繼4年前於韓國仁川亞運後,再次站於亞洲之顛。從網上資料得知,石偉雄於6歲時參加興趣班後便愛上體操,中三時已成為全職運動員;2006年他在昆明一場比賽中傷了頸椎,臥床近1個月後因肌肉萎縮,需重新學習走路;因追夢而滿身傷患的他,曾想過放棄,但咬緊牙關再出發,在2012年踏上倫敦奧運戰場,可惜未能晉級,之後2014年出戰仁川亞運,終摘下男子跳馬金牌,成為港隊體操史上第一人。石偉雄在本屆亞運會資格賽中,取14.425分以首名晉級決賽,來到決賽,他力壓去年世錦賽的選手,以14.612分再奪金牌。他憑藉堅毅不屈的精神,分別於2014及2015年曾獲選「香港傑出運動員」,2015年更獲政府頒授「榮譽勳章」。「石破天驚」的石偉雄先生的故事令人十分感動和激動,他抱著「只要永不言敗,永遠不算失敗」的堅毅精神,去不斷提升自己,最終獲得今日的成就,他追求卓越的榜樣,值得我們學習。這也是佛陀提到的「精進」;中國諺語:「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孫中山先生:「百折不撓,屢仆屢起。」托馬斯·愛迪生:「我們最大的弱點在於放棄。成功的必然之路就是不斷的重來一次。」巴斯德:「告訴你使我達到目標的奧秘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堅持精神。」……等等古今中外偉人的道理。

  各位同學,校長相信你們也一樣,只要永不言敗,永遠不算失敗。過去你可能在考試成績或行為或某方面有不足之處,但是只要你不怕困難,不放棄,繼續努力,朝著目標,下次你仍有可能成為第一名或有所改進,最後邁向成功。在此,感謝各老師過去無私的付出,諄諄教誨莘莘學子,為學校作出貢獻;同學們永不言敗,朝著目標,持續檢視自己的表現,以追求卓越的態度,迎接新挑戰。祝願各位身心康泰、學業進步、六時吉祥!

陳滿林校長

2018年9月3日


  時間飛逝,悠長的暑假已放完了,在此祝願各同學在新的學年繼續努力求進,團結友愛、和諧共存、常存感恩的心,為社會發放正能量。

  本年度踏入第二學年的學校發展計劃(2016/17至2018/19),以「優學樂遍榮根、敦品力行存感恩」為關注項目。全校教師在2016-2017年度參加校本課程發展之「腦基礎教與學」的專業培訓計劃,以「高效互動」、「學習氣氛」、「全民參與」、「學習多樣化」、「拔尖補底」、「進展評估」、「互評讚賞」、「主動學習」的教學策略和技巧,與時並進地掌握配合學生腦部發展與腦相容的元素,創設互動學習的課堂,會持續於2017-2018學年作為校本專業支援的延展,有系統的教學策略實踐於課堂上,提升學生的參與度和學習動機,有效處理學習多樣化、提高學習成效及發展學生多元的資優潛能。在STEM教育推展方面,透過全校參與的學習活動及抽離式小組學習活動推行,配合常識學科知識及科學原理在各級進行主題探索、設計或改良的STEM活動,持續培養學生們對科技的熱愛,動手與解難、系統思考的能力,實踐「優學樂遍榮根」的關注項目。

  在推展價值教育方面,本校持續與會屬各小學推展「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科」課程,發展中的教材及延伸活動均結合佛學、品德教育及生活體驗的特色,並配合佛化生命教育(台灣)之學生學習團,鼓勵學生尊重及熱愛生命,以及與佛山市禪城區玫瑰小學締結的禪港姊妹學校進行學習交流,提升學生的自信及反思能力,培養其正向思想和積極的生活態度,做個有慈悲心、有智慧的人。

  本年度學生在各項範疇均有突破的表現,成就豐碩,尤其跳繩隊獲全港學界跳繩比賽2017團體總冠軍,三名隊員更成功獲選為香港跳繩隊隊員,代表香港跳繩總會出戰韓國亞洲跳繩錦標賽,為香港爭光!

最後,再三祝福各位同學品學兼修,願佛力加庇我們學校,讓全校師生有健康的身體,繼續奮發向上。

陳滿林校長

2017年9月


《敦品力行存感恩》

  雞年到臨,校長看到微信裡面一篇關於迎接2017年的文章,內容提到有這樣的一個願望:「希望新的一年,能讓更多的人喜歡我」,是來自一個很年輕的演員,他還沒大紅大紫,但卻褒貶不一。作者認為身為一個明星,有這種願望都是正常不過的,他第一時間也想到了另一個明星的名言:「我能經得起多少詆毀,就能擔得起多少讚美。」大多數人都覺得這句話說的是氣勢,然而作者覺得這句話說的只是簡單的事實:「有多少人喜歡你,就有多少人討厭你。」

  校長認為在日常與人相處的時候,也可會出現喜歡和討厭。當你認為自己是一個非常有想法和創意的人,喜歡你的人會覺得你標新立異,但是有人會因為你不合常規而討厭你;又或者你是一個風趣幽默的人,喜歡你的人覺得你能帶來快樂,也會有人覺得你搶盡風頭而討厭你。各位親愛的同學,當你們面對這些評價,請坦然面對而不要有太大的在意,要在意的是能夠從喜歡你的人獲得溫暖和帶來的快樂,好好地作為追求向上的動力。每個人都渴望被別人喜歡,面對別人的厭惡,會難受會在意,這再正常不過。謹記支持我們的人,給了我們前進的動力,而討厭我們的人,讓我們看到了自己的實力。討厭你的人其實是一面放大鏡,讓你的價值被更多人看見,所以我們要常存感恩的心。

  這正正就是學校要你們實踐的關注事項二:「敦品力行存感恩」的性格:即使有人喜歡,有人討厭,只要把自己的特點和價值發揮到最大,就會造福一些人,影響到另一些人。

  最後,祝願各同學:「品德好」、「成績好」、「身體好」,是一名「三好學生」;並趁農曆新年向各位恭祝:「金雞報喜迎新歲  榮根喜訊接踵來!」

陳滿林校長

2017年1月23日


【優教樂學遍榮根 敦品力行存感恩】

  悠長的暑假放完了,相信大家已滿懷歡愉的心情回到校園生活!

  本校秉承校訓「明智顯悲」的宗旨辦學,貫徹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精神。2016/17學年為新三年發展計劃周期(2016/17至2018/19學年) 的首年,以「優教樂學遍榮根 、敦品力行存感恩」為新的關注項目。本校教師團隊用心教學,參加各項研究及支援計劃,以及參與會屬聯校課程發展委員會的經驗分享和學科學習圈,致力創設不同機遇,融入校本課程,更有系統地提升學生成績,發展學生獨特的氣質和多元的資優潛能,讓學生樂於學習。

  香港近年受到很多衝擊,市民及青少年如何正向面對,不斷是城中熱話。本校藉著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培育學生高尚情操,以提升學生的自信及反思能力,持續培養其正向思想和積極的生活態度,做個有慈悲心、有智慧及敦品力行存感恩的人。在此與各位分享星雲法師所倡導的「三好、四給、五和」,期望各界透過「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將「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傳揚到社會每個角落,進而達成「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的境界,以及團結友愛、和諧共存、珍惜眼前,為社會發放正能量。

  各位同學,現今是資訊爆炸的年代,也在此勉勵所有同學,要運用自己的智慧、縝密思考的判斷力去篩選資訊,把有用而正確的資訊內化為知識;時刻要像身上的八達通卡一樣:「只要時時增值,定有足夠的餘額可以用,無論遇到甚麼挑戰,碰上任何事情都能夠應付自如」。身為陳榮根的三好學生(品德好、成績好、身體好),要愛生活,要愛父母,要關懷身邊每個人,要每天積累一點兒新知識,要每天提升一點兒素質。成長就是沈澱積累的過程,才促使我們成為一個高質的良好公民。

  教育是一項長期的承擔。身為負責教育的前線工作者,我們陳榮根上下一心的團隊,定當繼續努力,與家長攜手同心,在關懷和愛護孩子下,共同培育孩子健康成長;並以追求卓越的態度,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教育。

  最後,再三祝福各位同學品學兼修,願佛力加庇我們學校,讓全校師生有健康的身體,繼續奮發向上。

陳滿林校長

2016年9月1日


【靈猴舞動迎新歲 榮根蟠踞接福惠】

  猴年到臨,校長祝願香港各界:「和諧豐盛耀香江、幸福滿溢遍門庭!」並在此祝願各同學:「品德好」、「成績好」、「身體好」,成為「三好學生」。

陳滿林校長

2016年2月6日


【新學年 新目標】

  一個半月的暑假過去了,相信大家已收拾心情重新投入校園生活吧!回顧去年,承蒙教育局官員、社會賢達、友校校長、本校老師、家長和校友們的支持,以及各位同學的配合,本校在各方面的發展均表現出色。我們一班專業的老師團隊會持續與各位熱心的家長攜手合作,營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讓我們的孩子潛能盡顯,並在身心、品行及學業等各方面的發展邁向更大步。

  校長悠然記起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太平紳士在上學年於會屬聯校畢業典禮上勉勵同學的一席話,現轉述與大家分享:「好多事情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堅持不懈,之所以失敗是因為半途而廢。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是堅持,而最困難的事也是堅持。說它容易,是因為只要你願意,每人都可以做到;說它困難,是因為堅持做到底的人,往往不多。因而要為自己定立目標,然後堅定不移地朝著目標努力邁進。在過程之中,遇到不同的困難,在所難免。如果可以,將危機看作挑戰;將失敗視為經驗,以正面的態度步步向前,困難絕對是磨練心志的良機,也是促成成長的養份。」校長也藉此勉勵各同學要持謙虛受教的心,按自己的能力及需要定下新目標,專心致志,還要在不同的階段適當地檢視自己的表現,以追求卓越的態度,迎接新挑戰。

  最後,期望各位同學在老師和父母的關愛下,於各方面尋求進步,切勿半途而廢,以奠定終身學習的態度及能力。願佛力加庇我們學校,讓全校師生有健康的身體,繼續奮發圖強。

陳滿林校長

2015年9月1日


【三陽開泰永安康、得意洋洋萬萬年】

十二生肖的意義

  羊年伊始,期望各界三陽開泰。

  我們的祖先約於佛曆六四三年(即公元一世紀),就以十天干結合十二地支與十二生肖的配對來記年。關於生肖的傳說有很多版本,有人話,祖先把十二生肖兩兩相對,分成六組,周而復始,給炎黃子孫寄予期望和要求。

  今年是農曆乙未年,生肖屬羊,與剛完結的馬年結合成十二生肖第四組。馬代表勇往直前,羊代表温馴和順。我們的同學在學校和家庭支援下,像馬般直奔目標,像羊般和順受教,以去年為例: 全學年總計大大小小的獲獎達六百多項,實踐了祖先給我們的期望和要求。

  「龍馬精神」是我們在農曆新年期間常用的祝福語。傳說中的龍在我們心目中最為祥瑞富貴,亦代表剛強,與代表柔韌的蛇同屬第三組。祖先想我們結合龍蛇的特性,待人處事剛柔並濟。

  最重要是第一組的老鼠和牛,老鼠代表聰明,牛代表勤力。只顧耍弄聰明,不肯勤力就是「走精面」,有用嗎?單靠勤力,不動腦汁,也是徒勞,所以祖先認為聰明和勤力須緊密在一起。

  第二組的老虎和兔子也十分重要,老虎代表威猛,兔子代表謹慎,兩者結合就能膽大心細,若做到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就勝券在握。

  第五組是猴子和雞,猴子代表靈活,雞定時啼叫,代表穩定。祖先叫我們從靈活的變通中,兼顧穩定性,以求更好。

  最後一組是狗和豬,狗代表忠誠,豬代表隨和。忠誠與隨和早已成為中國人的美德,不用多談了。

  在此,請佛教陳榮根紀念學校的同學要在老師的悉心栽培下,秉承祖訓,繼續做個精進的孩子。

  最後,以十二生肖順口溜吉祥話為大家送上祝福: 
  鼠年興,牛年壯; 
  虎年猛,兔年強; 
  龍年飛,蛇年祥; 
  馬年奔,羊年放; 
  猴年高,雞年升; 
  狗年旺,豬年通; 
  年年都得意洋洋。

陳滿林校長

2015年2月


  轉瞬間又到2014-2015年度的新學年,藉此回顧學校於上學年的各項重點發展工作,以及展望學校的未來發展。

  2013-2014學年,本校參加教育局加強公營學校行政管理第二期試驗計劃,添置一套電子文件管理系統,利用中央數據庫,有系統地管理教與學、行政策劃及消息發佈,目標以簡化行政流程,提升工作效能,有效支援老師的非教學行政工作;並已聘請一名行政助理,協助校舍管理與維修及對外聯繫,以及完成了(a)三校共用路段管理指引(b)保障個人資料私隱指引(c)防止校園性騷擾政策(d)學校處理投訴指引及(e)校園維修程序小冊子,並適當地加入相關的香港法例,讓各持份者在校園環境工作得更有效率,更能安心與專注學習。

  在學與教方面,持續優化校本課程,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包括:參加教育局語文教學支援組校本支援計劃,優化三年級寫作教學策略;而常識科資優教育教師網絡計劃亦推展至五年級,教師在課堂上運用資優十三式、情感五層次等策略,讓學生能持續及有系統地學習高層次思維能力及個人與社交能力。在強化教師團隊的專業知識上,除持續安排校本教師專業發展、參加元朗區小學及佛聯會會屬小學聯校教師發展日、聯校教師課程及科目學習圈外,各行政主任更聯同七間會屬小學之主任,前赴澳門培道中學轄下氹仔小學及幼稚園考察交流,了解香港與鄰近地區的教育現況,提升各行政主任的管理及應變的能力,以促進各中層管理人員的領導思維,共同發展學校。

  在學術交流方面,「全國差異教學聯盟學校」教育國際化專題研討會成員於去年11月23日到訪本校,國內教授及各省校長共同探究本校如何有策略地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工作。另外,深圳新沙小學教師亦於去年11月29日到校進行觀課,分享圖書館的管理及本校在開展書香滿校園的經驗。

  在學生支援方面,去年10月初,透過各級小組會議,匯聚各班主任的意見,從學生學習、行為及情緒問題等徵象作分析,運用教育局全方位額外輔導撥款,進行自強學習、自理能力、專注力、童「本」奇才等之額外輔導服務,支援學生的發展和成長需要,提升學生與人合作、溝通、情緒管理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學生在各學術及活動範疇均有非常突出的表現,全學年總計大大小小的獲獎達605個,其中田徑隊獲獎145個;拉丁舞組獲獎67個;花式跳繩隊獲獎85個,且獲元朗區冠軍及全港總亞軍,更獲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兒童節目「放學ICU」邀請接受表演及訪問。

  在推展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方面,會屬七間小學已委託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撰寫一至三年級的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科教材,已於5月份完成一年級試教工作,意見亦已轉達了香港大學,將於2014-2015年度在一年級開展,加強學生在品德及生命教育的學習,為學生提供更適切、更完善的全人教育。 

  2014-2015學年伊始,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資訊科技教學與電子網絡學習已經是大勢所趨,電子教學將如何改變課堂教學將是教師必須面對的一項課題。本校已成功申請教育局「電子學習計劃」一百間學校之一,全校課室於暑假期間裝置無線網絡,添置60部平板電腦設備,亦已制訂未來三年的電子學習計劃,選取不同科目單元,學生一人一平板電腦的教學模式,逐步進行電子網絡之學與教計劃,以配合時代的步伐,加強啟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及興趣,讓每個學生在學習上茁壯成長。

  最後,本校教師團隊必定秉持「與時並進,終身學習,力臻完美」的態度,不斷提升教學效能,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教育。

  祝願各位身心康泰、六時吉祥!

陳滿林校長

2014年9月


【馬年的祝願】

  踏入馬年,首先祝福大家龍馬精神!馬到功成!

  龍是古人創造出來的一種神物,在古人心目中,馬是具有龍性的,龍和馬都是中國人吉祥的象徵。「龍馬精神」是喻指人們身體好、體質強、魂魄健得像龍和馬一樣。為了莘莘學子「龍馬精神」,本校制訂了健康校園政策,如全校齊做早操,於小息時段安排呼拉圈及跳繩活動,體適能測試及參與sportACT獎勵計劃等等,以鼓勵學生養成每天持恆做運動的習慣。本校更舉辦多項推廣心靈健康的活動,故連續五年榮獲「關愛校園榮譽」獎項。

  「馬到功成」是形容人一到,很快就取得成功。其實,人到之前必先要作好準備,才有機會取得成功。上學年代表本校參加校外比賽的同學可謂「馬到功成」,獲得個人及團體獎項的數量接近三百個,實在是可喜可賀;除了同學們在比賽前不懼艱苦、勤加訓練外,還有我們一班教職員團隊和家長們在背後的支援,準備功夫實在缺一不可,才能在比賽中「馬到功成」。

  本人深信就讀佛教陳榮根紀念學校的同學,在老師悉心的栽培下,潛能盡顯,成為「千里馬」,並實踐「自覺覺他、自利利他」的佛教精神。

  最後,祝願同學「快馬加鞭」地裝備好自己,時刻「秣馬厲兵」,做事「一馬當先」,當然就會「馬到功成」了。

陳滿林校長

2014年1月


【校長的話】

  轉瞬間,接任校長一職已一年時間了,本人抱着竭盡所能的態度,迎接領導學校的工作。首要的任務是瞭解學校內外日常運作和檢視實際情況,以秉承優良傳統的同時,注入多元化的新元素,為學生提供更適切、更完善的全人教育。

  本人到任以來,得到香港佛教聯合會、校監、校董的支持,在教育局元朗區學校發展組同人的指導,以及元朗區各中學、小學及幼稚園校長的支援下,工作得以順利進行。學生品學俱進,學術及體藝潛能均得到進一步發揮的機會,良好的表現更獲得讚賞及認同(見得獎紀錄),實有賴一班優秀的教職員團隊和熱心的家長,彼此配搭,齊心協力,為學生謀福祉。本人在此衷心感謝。

  台灣星雲大師所倡導的「三好」精神,勉勵我們要「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本人於上學年也要求每一位在佛教陳榮根紀念學校讀書的學生都要做「三好學生」,即是要「品德好」、「成績好」、「身體好」。現時,做到「三好學生」的同學與日俱增,期望「三好學生」的精神傳遍整個校園,成為校風。

  最後,請同學們持續檢視自己的表現,按需要制定未來計劃,以追求卓越的態度,迎接新挑戰。祝願各位身心康泰、學業進步、六時吉祥!

陳滿林校長

2013年9月2日


【祝願成真】

  蛇年即將來臨,在此祝願大家百事亨通、千事吉祥、萬事如意、闔家平安!

  農曆新年是中國人最重視的傳統節日,是一家人或親朋戚友歡聚的日子,大家互相拜訪,彼此關懷道賀,表達心意;祝福語就成為彼此的期望,可謂「說者高興,聽者開心」,洋溢着歡樂氣氛。

  作為師長,當然祝願我們社會未來棟樑的孩子「品學兼優」、「身心康泰」。本校老師團隊必會致力營造優良的學習環境,因應學生的個人特質與需要,提供適切的全人教育,讓每一個學生不論在品行、學業及身心等三方面均有理想的發展;更秉承辦學團體的佛教宏旨,以「自覺覺他、自利利他」的思維,配合佛陀「慈悲喜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楷模,培養學生自小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行事態度和行為標準,教導他們常存感恩,樂於關懷及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將來貢獻香港,關心國家,放眼世界。

  為人父母必想子女成材,多祝願子女「快高長大」、「名列前茅」。父母就要多關心子女,給予他們適當的愛心,好好照顧他們的起居飲食,推動他們多做運動,督導及鼓勵他們學習,也要讓他們明白忠言逆耳的道理。這樣必定可以更有效地發展子女的興趣和才華。

  子女多會祝願父母「龍馬精神」、「心想事成」。身為子女一定要孝順和尊敬父母,有受教的心,有肯付出努力的行動。其實父母一直在你們身邊默默支持及陪伴你們學習,並且十分支持學校的發展,在各項學校的活動中都參與義工服務來協助你們學習,應該是你們感到最自豪的地方,所以各位同學要好好善用每一個假期,除多參加有益的興趣班和活動外,亦要多陪伴父母,聽教聽話,將來報答父母。

  各位同學,隨着龍年很快完結、蛇年即將來臨之際,請你們檢視自己在過去一年的表現,按需要定下新目標,然後制訂計劃,並且付諸行動。

  最後,再祝大家有充實而愉快的新一年,以及「百尺竿頭,更進一大大步」。

陳滿林校長 

2013年2月1日


  本人被委任為佛教陳榮根紀念學校校長一職實在感到高興及榮幸。現可以藉着過去多年的行政經驗,結合學校本身的特色,與一班專業的老師團隊共事,互相支援,彼此信任,攜手合作教好我們的下一代。

  本人知道學校現行的「百變教室課程」及「全班式資優課程」均受區內家長的認同及愛戴,藉此對各老師所付出的辛勞表示衷心感謝,希望各老師繼續把課程發展做得更好。此外,學校多年來致力推動「關愛校園」計劃,獲得學生、家長及區內坊眾的支持及讚賞;本人定會把這優良的文化承傳,繼續推動關愛校園的工作,使所有學生都能在充滿關愛的環境下愉快學習。

  本人在佛教榮茵學校任副校長多年,曾多次與佛教陳榮根紀念學校家長教師會合作,深深感受到學生和家長對參與義務工作都不遺餘力,家長教師會各委員在推動會務上也非常熱心;本人更欣賞老師與家長攜手互助的服務精神,使校園充滿著愛與關懷,並延伸至社區,甚至各階層,秉承了佛陀「慈悲喜捨」的精神,使更多有需要的受眾得到幫助,相信日後定將這亮點發揮得更光、更暖。

  最後,本人在此多謝丘芍雯校長這四年來的默默耕耘,帶領學校建立了穩健的根基。我深信藉著各教職員團隊的齊心努力,彼此配搭、各司其職、互相學習,共同合作下,會為學校持續注入多元化的新元素,為學生提供更優化、更完善的學習環境,讓學生更無拘無束地展現不同的才能,養成充滿愛、自信及會承擔的美德,成為社會未來優秀的棟樑。

陳滿林校長

201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