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目標:

1. 配合學生的生活經驗及興趣去優化視藝課程,加入新創作媒介,設計多元化教學策略,以趣味性的學習,增加課堂互動,提高學生創意、技法及評賞的能力,並發揮潛能。
2. 透過正規課程、多元化的視藝活動、比賽、興趣班、校園佈置和推行正向價值教育和國家安全教育,讓學生積極參與,擴闊藝術視野,學習正確價值觀。
3. 推展STEAM教育,培養學生二十一世紀能力,包括解難、協作、創意能力。
4. 加強教師培訓,促進專業發展,提昇教學效能,讓學生有趣地學習。

 

學科活動:

1. 舉行校本展覽活動
2. 舉辦興趣班
3. 舉行校內視藝比賽(如班徽設計比賽、親子環保花燈設計比賽、心意咭、敬師咭、佛誕咭設計比賽和浴佛填色比賽等)
4. 參觀校外展覽
5. 參加校外比賽
6. 舉辦學科推廣活動:「兩文三語賀新禧」活動之「藝術小手工創作」、藝術展板、邀請校外機構到校表演和親子藝術活動等
7. 參加校外機構的藝術計劃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