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目標和方向

配合教育局提倡的教育目標,本校課程「以學生為本」,為所有學生提供終身學習的重要經歷,發揮學生潛能,培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全人發展,為社會、國家及世界作出貢獻。

2. 四個關鍵項目 

「德育及公民教育」 

透過早會、週會、成長課、及多元化的活動加強學生的德育及公民教育,加入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課程,配合各科於教學中滲入價值教育元素,讓學生認識正確的人生觀。

「從閱讀中學習」

每星期四的早上進行早讀課,圖書組老師或學生於午膳時間分享圖書及講故事,以鼓勵學生閱讀。此外,每年世界閱讀日於校內進行閱讀日,配合校內閱讀獎勵計劃,推動全校的閱讀風氣。

「專題研習」 

一至六年級進行專題研習,以培養學生的九大共通能力及主動學習的精神。透過不同主題,讓學生運用不同的專題研習的技能如:搜集資料、篩選資料、整理資料、設計問卷、訪問技巧、製作圖表、溝通能力、演示匯報等。自去年開始,更加入STEM元素於專題研習,讓學生學會綜合應用各科知識,進行解難與創作。

「善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 

配合Wifi 100項目,校方已購置了多部平板電腦,鼓勵教師於不同科目中加入資訊科技學習元素,推動電子學習,透過互動的學習,學生在各學習階段均掌握資訊科技知識、技能和態度。同時亦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最終達致學會學習的目標。

3. 教師持續專業發展 

為促進教師持續提升專業能量,養成終身學習的精神和態度,學校安排全體教師專業發展,讓教師對「學會學習」、「價值教育」、「電子學習」及「STEM教育」有更深入的認識。此外,本校亦引入「以腦科學為本及促進學生高層次思維的學與教」培訓,以促進教與學的成效。

 

本校課程簡介

為配合本校關注項目「樂學·自律」推行,各科鼓勵學生進行課前預習,搜集資料,並建立於課堂摘錄筆記的習慣,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能力。同時,學校亦持續更新教學設備及教材,利用電子學習教學及進行STEM教學活動,增加學習趣味,讓學生更樂於學習。

 

本校一至六年級進行專題研習,豐富學生學習經歷以培養學生的九大共通能力及主動學習的精神。透過不同主題,讓學生運用不同的專題研習的技能如:搜集資料、篩選資料、整理資料、設計問卷、訪問技巧、製作圖表、溝通能力、演示匯報等。自去年開始,更加入STEM元素於專題研習,讓學生學會綜合應用各科知識,進行解難與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