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目標:

1.   培養學生對數學之興趣。

2.   加強學生的運算能力及數學基礎。

3.   訓練學生的思考能力及應用數學知識以解決日常生活問題之能力。

4.   培養學生高層次的思維能力 。

 

學科活動:

1.   一年級進行加友‧加FUN站,透過合十歌讓學生背誦2至18的基本加法組合,提升學生的運算能力。

2.   二、三年級進行乘法加油站/乘法挑戰站,提升學生對背誦乘數表的興趣。

3.   四年級進行乘法轉乘站,加入2至9乘法表讓學生重溫及背誦11至19的自乘口訣,老師可按班本調適,以提昇學生在運算方面的準繩度。

4.   藉著數學日提升學生對數學興趣及解難能力,培養學生的數學探究精神及將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化為數學問題解決。

5.   二年級學生前往超級市場進行購物活動,加強提升學生對貨幣運用的能力。

6.   五及六年級設數學精英班,培訓尖子。

7.   定期進行學科活動–數學難題挑戰站以提升學生學習數學的解難能力、興趣及培養學生的探究精神。

8.   讓學生定期參與教育出版社數學網上自學平台,以提升學生對本科的興趣。

9.   於一至六年級引入電子學習計劃,全年選取一個課題進行,從而改善學生的學習成果及培養學生對數學興趣。

 

有用連結:

編號

網址

相關說明

1

http://www.mathland.idv.tw

昌爸工作坊

2

https://wlts.edb.hkedcity.net/tc/student_zone/math/ks1.html

WLTS網上學習資源庫

3

http://e-smart2.ephhk.com/

教育出版社資源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