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理念及目標:

本校推行之「個人成長課」,著重學生的身心健康成長及培養正確的價值觀,並每年按照「香港小學生情意及社交範疇表現指標」進行課程調整,以配合學生的成長需要。課程於小一至小六各班全面推行,以「個人成長課 – 學生手冊」為學習指南,配合小組討論、角色扮演及遊戲等方式,讓學生從多角度的學習模式中成長。

 


課程的目標如下:

1.
協助學生發展個人潛能和健康的自我概念,積極面對生活上的挑戰及有效地解決問題。
2.
促進群性發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3.
培養勤奮積極的學習態度,掌握多元化的學習技能,邁向終身學習。
4.
培養正面樂觀的處事態度,掌握各種職業的資訊,為日後的個人事業作好準備。

 

內容範疇:
個人成長課以「個人發展」、「群性發展」、「學業發展」及「事業發展」為四個主要學習範疇,當中包括了十二個學習重點,內容如下:

學習範疇
學習重點
個人發展
1.自我概念
2.解決困難
3.自我管理
群性發展
4.尊重及接納他人
5.溝通及人際關係
6.應變及處理衝突
學業發展
7.學習技巧及態度
8.成就感及抗逆力
9.愉快的學校生活
事業發展
10.生活計劃
11.處事態度
12.職業資訊